水獭吔梅干菜

一只话很少的低产水獭。

滴滴打伞,不见不散

滴滴打伞,不见不散

原著天官赐福

灵感来源于微博。
沙雕同人文预警(从沙雕标题就得看出来),写得简单粗暴,ooc

仙乐市有所仙京大学,众所周知每个学校都有很多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聊天群。因为专业年级兴趣等因素影响,每个群几乎是独立星球般的存在。每年开学按照惯例都会建立的年级群,也会因为时间流逝,即使一开始大家吵吵闹闹热闹非凡,却也逃不过变得死气沉沉的结局,

而仙京大学有三个不仅容纳所有专业年级学生还能一天到晚活蹦乱跳的大群。
一个是失物招领,一个是代课,另一个是新崛起的滴滴打伞。前两个就和每个学校食堂都有难吃的饭菜一样是基本配置,有着历史传承的意义(?),而第三个却是后起之秀,是仙京特色。据说滴滴打伞的群主是为了因为那些惨遭烈阳爆烤又不好意思带伞的男生和突然遭遇暴雨却忘了带伞的学生而建立。

很简单,只要在群里发自己的位置,而群里有人刚好有空,就可以去帮那人打伞。
与人方便,赚点零花,何乐不为。所以群建立没多久,人数就爆满。
不久后就有人在群里发功德说:“感谢群主,让我解除母胎单身状态。”原来因为打伞,这个人和前来给他送伞的妹子互留联系方式,从而促成一段姻缘。大家一边抢红包一边恭喜,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因为伞下往往是两人的场合,靠得又近,所以很容易产生些许不可言说的暧昧氛围。

说明一下,功德就是红包。群主很神秘,是男是女,大几,专业是什么,谁也不知道,但大家认定群主是个修道之人(因为群主头像是个道观照片)。而发红包听上去很世俗,就说成是散功德。

再后来性格羞涩的男生或者女生会在群里私聊自己心仪的人来送伞,目的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表达心意。于是在仙乐大学的学生眼中,点名请你送伞,百分之八十就是在暗(明)示:我喜欢你,我要表白。

据不完全统计(其实就是计算该群发红包数量)在伞下找到另一半的成功率和在灵文老师的课里挂科率一样高(灵文:……),所以这个群别名月老群,红线群之类。在仙乐大学相当于恋爱告白圣地般的存在。
甚至很多人为求脱单,养成了一年四季都随身带把伞的习惯。

谢怜在仙京大学认识了不少人。

稍微说一下,天官赐福角色在这个同人里的设定。
师青玄,仙京大学知名女装大佬,爱好女装和交友。经常穿成这样接单子,给男生女生去送伞,无意中撩弯汉子无数。其实师青玄他家经商,不差钱,因为他喜欢和人打交道的性格,所以才如此。不过他后来没怎么在群里接单了,因为认识了明仪。一个话少,孤僻,冰块脸的人。青玄说是送伞认识的。
谢怜经常看到两人成双入对形影不离。师青玄的哥哥师无渡说:“这人怎么老黏着我弟
弟。”谢怜内心:“也不知道是谁黏着谁。”

两个人同时不带伞的几率很低。所以下雨还是大太阳,不是师青玄给他撑伞,就是明仪给他打伞,根本不需要在群里求助。

裴茗,仙京大学出名的风流人物,桃花运极好。此人向来只接女孩子的单子,还要看过女孩子照片才去。女孩子却很吃他这套,不然他早被一人一巴掌呼死了。

权一真,一根筋的武力狂,他的学长引玉再三叮嘱他今天要下雨记得带伞,他总是忘记。因为权一真爱打架是闻名仙乐,没人敢接他单子给他送伞,打着打着万一被他打个半死呢!!所以每次都是引玉跑来给他送伞的。

雨师篁,学霸,宅女,很少出寝室。据说她一出门就下雨,而雨神称号已经有萧姓歌手获得,所以人称雨师。

戚容,是谢怜的学弟也是表弟,在滴滴打伞黑名单中榜上有名。因为这家伙厚颜无耻到抢别人的伞,还骂骂咧咧:“老子用你的伞,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张牙舞爪像只恶鬼,常年穿着绿色衣服。所以外号青鬼戚容。

这群里除了谢怜和从不出现的群主,还有一个人从没有参与过送伞交易。

那个人的头像是一只银色小蝴蝶。

在办公室打杂时,谢怜听灵文老师和校长君吾的对话提过,这个人是新学期转来仙京大学的学生,名字叫花城,据说是少数民族。
谢怜不是个八卦的人。从大家七嘴八舌的话里,他只知道即使在奇葩遍地走,帅哥美女处处有的仙京大学,此人颜值也是顶尖水平的。很多人点名他送伞,花城从不理睬。传闻他有把很漂亮的红伞,但谁也没见过伞下除了他还有第二个人。

此人有个外号微雨惜花。(血雨探花:……)
在一场绵绵微雨中,他用那把红艳艳的伞给一朵小白花挡雨过。恰好被人看见拍下来,虽然是抓拍,但丝毫不影响画面之美,颜值之高。这张照片流传越广,花城人气越高。很多妹子汉子尖叫哀嚎:“我就是那朵花!!!”“人不如花!!”

他在群里的头像是一只银色的小蝴蝶(后来遇到谢怜后改成小白花。)

说到谢怜为什么加滴滴打伞这个群。
他不是为了交友泡妞而是为了赚钱。原本他家境富裕,父母还做过慈善事业,有钱有德,可后来天有不测风云,发生这样那样的事,家道中落。他孝顺乖巧,不好意思问家里人要零花钱,增加家人负担。就决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开始一言难尽的打工之路。

为什么一言难尽?
送外卖,被客人投诉。经过他手的饭菜,味道都变得很是诡异。
送快递,商品不是送错就是莫名其妙有破损。
当家教,哪户请他辅导,哪户人家的孩子成绩排名立马掉。

“那就帮人打伞咯。打伞会出什么事!”

一下雨,谢怜就在群里问:“有人没带伞吗?我可以……”
但是他霉名远扬,大家一看到馒头头像立马谢绝:“啊?不必,有人借我伞了”“雨不大,不用了”后来大家索性当做没看到他的发言。
谢怜头像是个白馒头,是他在食堂为省钱买馒头吃时,青玄推荐他换个头像,便顺手拍了馒头作为头像。

鲁迅先生说过夏季的雨就和爱情一样,总是不期而遇。(?)

有天突然暴雨倾盆,恨不得水淹仙京大学。谢怜庆幸自己带了一把伞,看了看滴滴打伞群。群里几百个人求救:“夭寿啊,求伞呐!”“风里雨里,教室等你。”“送我伞者,以身相许。”“xxx,我爱你,就像这狂风暴雨”
谢怜一脸无语:还有人趁乱告白(:з」∠)_

他看到有个消息是青玄发的,就冒着大雨撑伞过去。青玄看到是谢怜过来,开心地说:“谢天谢地,是谢怜来了。”原来青玄以为等一会儿雨势就会小,就大大咧咧地把伞借给裴茗把妹去了,没想到被老天爷打脸,这雨越下越大!

谢怜和青玄正打算走。明仪突然冒出来,两人看他两手空空。
青玄:“明仪,难得你也忘记带伞了?!”
明仪:“闭嘴!”
谢怜望了望天:“反正你们俩宿舍离得近也顺路,就先走,我可以问问风信和慕情有没有空来接我”
青玄:“好的”然后手挽手和明仪离开了,留给谢怜他们情侣般的背影。

谢怜并没有联系两个竹马,因为风信有了女朋友,慕情在打工,他不想麻烦他们俩,便蹲在教室走廊外等雨停。
突然一抹红色闯入眼中,有个温和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请问,要撑伞吗?”
谢怜抬头一看是个模样俊美的年轻人,虽然他留着长发扎着小辫子,却不失英气,“你就是……花城吗?”
“是啊。”花城笑着回答。
“那个……方……方便吗?”谢怜结结巴巴问。
“顺路的”他依旧笑着。

猝不及防和风云人物站在一把伞下,本来就让谢怜不知所措。因为雨势过大,花城特地贴得很近。如此近距离,谢怜紧张得大脑一片空白,以至于花城把他送到宿舍后,他简单道了谢后立马飞奔寝室,却忘记要联系方式。

“太丢脸了!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礼貌!天呐我怎么这么傻!”
缩在被窝里,犹豫再三后,他点了点花城头像,发了一连串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问你支付宝账号了!”
对方回了一句:“下次下雨,你来送我伞就行了。”
谢怜纳闷:这雨又不是说下就下的。

奇怪的是,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仙乐城经常下雨,而花城每次会在谢怜附近,仿佛专门等着他。

谢怜不知道,雨师受人所托,那段时间经常出门。

一来二去,两人便相识,进而相恋。

再后来两人公布恋情,谢怜说了些认识的经过。慕情对他翻个大大的白眼说:“我觉得一开始,花城他就醉翁之意不在酒,呸,是带伞之意不在雨!”谢怜:“……”

谢怜也毫不避讳告诉了平日里颇为照顾自己的灵文老师自己和花城在一起的事。灵文笑眯眯地说:世中逢尔雨中逢花(备注:这句是原著其中一章标题)
隔天滴滴打伞群名改为雨中逢尔。
有细心的人发现群主万年不变的头像也改了,变成天官赐福四个字,不过大家并没有在意这两个变化,而是好奇当下的两个传闻。

去年的夏季新闻是:送伞美人竟是男儿身。裴茗遭遇前女友死缠烂打为哪般。
今年仙京大学流传:男神花城名花有主,是花落谁家。雨神频繁出门是真是假。

补充一下,这里花城的设定是谢怜父母资助过的孤儿院里的孩子,谢怜和父母去孤儿院时,帮过被大孩子欺负的花城。所以花城长大后到仙京大学找谢怜报恩。(真的狗血(:з」∠)_)

end

评论(2)

热度(20)